陈光诚律师团认为判决程序违法将上诉

【新唐人】25号,陈光诚律师团成员之一的北京维权律师滕彪,就沂南法院对陈光诚的判决表示:整个审判过程并不合法,而且律师团至今仍没收到判决书;律师团将克服一切困难,再为陈光诚提出上诉。

[录音]

滕彪律师认为山东沂南的公安机关、检查院和法院,在处理这个案件的过程,有非常多违反法律程序的地方。

滕彪律师:“比如说对陈光诚指控最重要的证据,是另外三名村民的证言,律师要求会见这三个村民,一直没有被安排。陈光诚当庭拒绝指派的律师作为辩护人,但是法院没有按照规定休庭,而是强行的审判,这些都是违反程序的,所以判决没有合法基础。”

滕彪律师还指出,律师团在进行调查取证工作时,经常受到当地政府的阻扰威胁。

藤彪律师:“还有律师每次去当地办案,都受到当地政府或者他们雇用不明身份的人恐吓、殴打甚至死亡威胁,使律师无法有效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另一位律师团的成员许志永律师,25号表示,他们将再为陈光诚提出上诉。

许志永律师:“他的家里没有收到判决书,我们也没有收到判决书,我门肯定会上诉的。”

中共官方媒体星期四在一份对外的英文报导称:山东沂南法院宣判,陈光诚因故意毁坏财物罪以及聚众扰乱交通罪成立,判处四年零三个月徒刑。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三位与陈光诚同时被拘押的村民,因受到警察刑讯逼供17天,在无法忍受酷刑的情况下,承认了警方要求他们对陈光诚和袁伟静的指控,也就是判决书上写的:因受陈光诚和袁伟静的指使砸车。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