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鸵鸟农场供不应求

【新唐人】可能很少有人把鸵鸟和家禽饲养联系在一起,尤其是在冬季温度可低达零下40几摄氏度的俄罗斯。但是鸵鸟饲养正日渐成为俄罗斯农场利益丰厚的新宠。

鸵鸟是世界第一大鸟,身高可达一米八到两米七之间,体重113到158公斤。近年来随着俄国市场对鸵鸟肉和鸵鸟制品需求的不断增加,40多家鸵鸟农场应运而生,有的农场的饲养量可达千只。

埃利夫奇阿迪(Elivtiriady)在莫斯科南部80公里的谢尔普霍夫经营一家中型鸵鸟农场,农场饲养了300只鸵鸟,配有孵化器。有很大一部分有顶棚遮挡,帮助鸵鸟过冬。据埃利夫奇阿迪说,最初引进鸵鸟只是因为他的异国情调,鸵鸟是非常独特的动物,他们不畏酷暑,能在摄氏零下25度到零上45度的温度范围内生活。

鸵鸟的饲料和母牛相同,但食量要小很多,一只雌鸵鸟一年可产蛋100到150枚,70到75枚可以孵化成小鸵鸟,而母牛一年只能生一头小牛。

鸵鸟肉受到青睐是因为它的味道近似牛肉,但肢肪和胆固醇的含量都比牛肉低很多。目前俄国市场鸵鸟肉的售价每公斤折合25美元,而在西欧国家可以卖到80美元。另外鸵鸟的皮毛可以做衣服,装饰性鸵鸟蛋也很受欢迎,售价在23美元左右。

由于丰厚的经济效益,鸵鸟农场在俄国可能会继续增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