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小状元经典会考

【新唐人】由台湾嘉义市政府与光慧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小状元经典会考,8月27日上午在嘉义公园孔子庙热闹展开,今年有共480人报名参加应试,其中最小的年龄只有三岁。以下请看记者来自台湾嘉义的报导。

台湾嘉义市在孔庙举办小状元经典会考,吸引了台湾南部云嘉南五县市的民众热烈参加。这是以轻松方式,由典试老师在孔庙公园区内,从学员所报考之经文中,以口试方式测试,只要学员很轻松的把经文背颂出来,就可获得小状元的最高荣誉。

家长杨女士说:“小朋友(幼稚园中班)参加读经以后,觉得不错,语文能力增强,一下子能认识许多字,小朋友可以静下来,自己读一本故事书都没问题。”

家长李女士:“我大概一年半以前,让小孩子来参加这个读经会考,经典可以让孩子开智慧,让他记忆更深远,把我们的中国文化把他流源下去,整个家庭也充满了书香味,不只是小孩子读,大人也可以跟着读,小孩子成长,那我们大人成长的更多。”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会考之后,当场唱榜,由市长亲点小状元之榜并授冠。最后整齐的小状元仪队,活泼快乐的经过泮池、状元桥,进入孔庙的大成殿,将会考的丰硕成果,向至圣先师暨列圣列贤们禀告,希望因而启发大众对圣贤先师之景仰。

新唐人记者 张金洲 叶裕明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