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通过音乐、舞蹈提醒人们对人权的关注

【新唐人】通过音乐舞蹈、和电影视觉艺术等形式来教育人们重视人权问题,新成立的团体“人权艺术家”选择在纽约市开始了他们融艺术和人权理念为一体的全美巡回演出之旅。

在纽约市联合广场公园,熙熙攘攘过往的人群中传出扩音器中的音乐声,很多人感到惊讶、垫起脚尖来张望。

艺术团的组织者安妮-阿彻(Anne Archer)女士是一位曾获奥斯卡奖的女演员,她同时还是一名积极的人权活动家。安妮说观众们倾听他们艺术家的演奏,影响相当显着。

安妮希望她的艺术家们能为全世界带来和平与宽容的气氛,教导人们基本的人权。

“我们的目标是把声音发出去,艺术家们联合起来让公众知道人权的理念。虽然普世人权是联合国1948年成立时的基本章程,但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人对此并不知晓、也不知道他们的基本人权是什么。”

而目前违背基本人权最为严重事件发生在仅存的几个共产国家,包括近期曝光的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朝鲜试射飞弹等事件。“人权艺术家”的活动也让人们引发对共产体制未来结局的思索。

新唐人记者 Paulio Shakespear 在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