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酸雨危害严重

【新唐人】中共官方8月26日公布一项报告中表示,全国三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受酸雨影响,严重危害土壤质量和食物安全。近日,本台记者采访了四川气象局的官员,表示预防的措施是减少煤的使用。

中共环保总局提供的资料表明,中国酸雨属硫酸型,燃煤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硫是形成酸雨的主要原因,在中国南方重酸雨区,已经发现一些森林衰亡现象。

记者采访了四川气象局的官员。

记者问:“酸雨是如何形成? ”

气象官员:“就我们的观测,目前的定义是ph值低于5.6的降水称为酸雨,在这些降水里面它出现酸雨的比例比较高。”

酸雨危害生态系统,对农业、养殖业的伤害越来越大,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严重危害土壤质量和食物安全,当记者问到酸雨对人民生活上会有什么影响时,气象员表示:“它主要的一些酸性物质就是硫酸的物质,它主要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对呼吸道的影响比较大。”

对于如何防治酸雨的措施,气象官员说:“最基本的措施是减少煤的使用。”

2005年环保总局监测的696个县市中,有一半以上都出现了酸雨,宜宾、怀化、绍兴、遵义、宁波、温州等南方城市酸雨频率超过90%,中国酸雨危害情形十分严重。

新唐人记者 欧虹、文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