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朗裔富婆将成首位太空女游客

【新唐人】籍伊朗裔女商人安萨里将于(Anousheh Ansari)9月14日登上俄罗斯宇宙飞船,飞赴国际空间站,成为世上首位太空女旅客。

太空冒险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安萨里已经被正式任命为俄罗斯联盟TMA-9号飞船的主要船员”。该公司与俄联邦航天局合作推出了太空游的项目。

30岁的安萨里是德州一家电讯技术公司的主席和创办人,她也是世界上第四名太空游客。她将在9月14日乘坐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

在莫斯科星城接受了数月太空强化训练安萨里周三(8月30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最后的日子里,他们都对我说‘你只要确保你享受这次旅行的每时每刻,珍惜和体验每一个经历’,所以我想不同的人经历可能不同,我希望能纪录下我飞行中的经历,并在回来后与大家分享”。

她也对日裔商人榎本大辅(Daisuke Enomoto)因未能通过体检而失去太空旅行资格表示惋惜,她是在榎本大辅(Daisuke Enomoto)失去太空游客资格后替补上阵的。十天的太空旅行价格不菲,安萨里将为此支付2000万美元。

在这之前,全世界仅有三人曾自掏腰包,访问过国际空间站。他们分别是美国富翁丹尼斯.蒂托、格雷戈里.奥尔森和南非商人马克.沙特尔沃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