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布斯:默克尔是世上最有权势女人

【新唐人】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在最近一期富布斯杂志公布的世界最有权势的女人榜上,

名列榜首。而去年排名第一的美国国务卿莱斯,这次位居第二。

去年十月上台的默克尔是德国1871年德意志统一以来第一个女总理,也是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第一个来自前东德的总理。默克尔是今年在俄罗斯举行的8国首脑峰会上的唯一女性。 

默克尔就任总理以来,对中共政权态度与她的前任施罗德相比有明显不同,施罗德要经济不管人权,默克尔是既要经济也要人权。今年五月默克尔在访问中国期间还会见了四位维权人士,其中包括中国农民调查的作者陈桂棣及妻子吴春桃。默克尔表示德国政府无意于推动欧盟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

默克尔分别于今年一月和五月两次访美,努力修复前任施罗德因反对美国出兵伊拉克而留下的德美关系僵局,布什总统对默克尔的自由民主理念一向赞赏有加,对她在前共产主义东德的经历也很感兴趣。德美关系重新升温,德国成为美国在欧洲最重要的盟友。

同时上榜的还有各国女性政界,商界要人,及一些名人妻子。中共副总理吴仪排名第三,英国新任女外交大臣贝克特排在第29位,被列为英国最有权力的女性。

富布斯出版于美国,是世界知名的月刊商业杂志。排名的根据主要是媒体曝光率和对经济的影响。富布斯每年公布各种被各界业内人士瞩目的排名表,包括最重要的世界富豪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