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长会议 中东和伊朗问题为焦点

【新唐人】25个欧盟国家外长星期五(9月1号)在芬兰东南部城市拉彭兰塔举行为期2天

的会议,中东局势及伊朗核问题是这次会议讨论的焦点。

此次欧盟外长会议,希望寻求更多部队到黎巴嫩参与联合国维和部队,并对

中东和平进程问题进行讨论。

意大利外长达莱马(Massimo D’Alema)表示,欧洲国家应该跟联合国、美国和区域强国在一个国际合作的框架内,扮演黎巴嫩维和的积极角色。英国国防大臣杰夫.

胡恩则敦促叙利亚在中东和平进程中扮演积极的建设角色,而不是拆除的角色。

目前,中东各方对于停火协议仍很难达成一致,叙利亚仍不愿履行联合国的停火决议,以色列要求国际部队布署在黎巴嫩和叙利亚边界、过去为黎巴嫩真主党偷运武器的主要通道上,这引起了叙利亚首领们的不满。同时黎巴嫩已经派遣8,600名士兵前往黎叙边界巡逻,并声称没有要求联合国派兵加入的计划。

另外,伊朗无视联合国要求停止敏感的浓缩铀活动所设定的最后期限,仍然坚持继续进行浓缩铀活动。对此,欧盟外长们呼吁,在对德黑兰进行制裁之前,进行更多的对话。

欧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纳表示,他希望在下星期早些时候同伊朗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Ali Larijani)会面,寻求伊朗对国际社会提议的广泛合作方案的明确答复。

索拉纳警告,伊朗没有无限期的时间来停止具争议性的浓缩铀活动。接下来的会议将决定是否有展开正式协商的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