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希腊保加利亚签署输油管道协议

【新唐人】星期一(9月4日)在雅典三国首脑会议上,俄国希腊和保加利同意结束多年的停滞,就一项耗资数百万欧元的原油输出管道计划达成一致。三国首脑还将在今年年底前签署另一项协议,为石油管道的动工修建铺平道路。预计将于2010年之前完工。

这条管道总长285公里,其中有155公里的管道经过保加利亚,这条管道将避开黑海繁忙、狭窄的海上通道,经过希腊保加利亚陆地,将原油从俄国输送到地中海市场。

(SHOW 16 )普京说:“这项协议使我们三国在能源合作方面有了共同的长期合作目标和各自的责任。我们确信我们三个国家将在这一领域中更加强大。”

这条管道将每年从黑海布尔加斯(Bourgas)海港向北爱琴海的亚历山德鲁波利斯(Alexandroupolis)海港输送1千万吨原油来减轻因漏油而造成的环境压力,3年后将达到每年3千5百万吨。

与此同时,土耳其-希腊-意大利天然气输送管道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将天然气从里海(Caspian Sea)和中东送到能源贫乏的欧洲。届时希腊将变成欧洲东南部的能源中心。

这项协议结束了三国之间多年的争议。人们曾担心如果便宜的俄国原油到达地中海市场,会加强俄国对这一地区能源市场的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