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承认中情局海外有秘密监狱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三首次承认,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海外设有用来监禁重要恐怖嫌疑分子头目的秘密监狱,并称中情局从他们身上获得的资讯,对保护美国的安全,起了很大作用。

布什总统是在纪念9•11事件5周年的讲话中,透露中情局在海外设有秘密监狱的讯息的。

布什说,这些监狱在反恐战争中是极为重要的手段。 他说,在那里关押和审讯过重要的恐怖嫌疑犯,从那里获得的情报拯救了美国和世界各国的无辜生命。

布什表示,由中央情报局关押的那些人中包括进行911恐怖袭击、2000年在也门袭击美国战舰,以及1998年对美国驻几内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进行袭击的嫌犯。其中14名被关押的外国恐怖嫌疑人现已被送往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关押,面临审判,包括被控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策划对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攻击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

布什在讲话中为中情局的审讯方式进行了辩解,并否认中情局在盘问时使用了酷刑。他称这些人将根据《日内瓦公约》受到保护。

布什表示,他有限地透露了中情局的审讯计划,是因为对这些人的审讯已经完成,而且美国最高法院裁决阻止用军管法庭来审判这些恐怖嫌疑人。

他敦促美国国会通过立法,授权美国军事法庭审讯这些恐怖嫌犯,并保护美军免于被追究战争罪行。

布什不愿透露这些秘密监狱的所在地,不过有报导称,这些设施位于东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