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瓦回忆捕获9-11世贸被袭镜头瞬间

【新唐人】2001 年9月11 日纽约世贸大厦遭到恐怖份子劫机撞毁的时候,捷克人帕维-哈瓦碰巧记录下了第一架飞机撞击世贸中心大楼的过程,当时的场景在哈瓦的记忆中还历历在目。

他的录像是仅存的三部录影当中的一个,不但纪录了第一架飞机撞击双子塔北塔的镜头,而且是唯一的同时记录了两次撞击过程的影片。

帕维-哈瓦2001年从摩纳维亚来美国,在一个汽车车间作临时工。在他准备回捷克之前, 他买了一台小摄相机乘车观光。就在他拍摄双子塔时,第一架飞机袭击了双子塔。哈瓦说,他当时因正低头看着小荧光屏,没有注意到第一次袭击。“在我进入了隧道之前, 我最后拍摄了一小会儿施瓦辛格的广告和双子塔。但我没有注意到小屏幕上的袭击过程。我觉得如果我看见了第一次袭击, 我就不会再记录第二次撞击过程了。但我们确实看到了第一次撞击后大楼着火冒出浓烟,仅三分钟后第二架飞机又从我们头上飞过。”

直到2003年,帕维-哈瓦的纪录片才被纽约时代周刊记者发掘。最终,哈瓦将录像卖给了ABC电视网,并用此收入在哈瓦开了一间自己的小酒吧。他把酒吧命名为“双子酒吧”,里面布置了双子塔的各种雕像、照片、油画装饰,以纪念纽约世贸大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