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中期选举初选结果揭晓

9月12日是美国中期选举初选投票日,各项选举结果在当天晚间揭晓,民主党纽约州长候选人、现任州检查长的艾烈特•思必策(Eliot Spitzer)、皇后区22选区的民主党华裔候选人杨爱伦以及曼哈顿第二选区民事法官侯选人、华裔律师陈佩仪分别在各自职务的党内初选中获胜。请看详细报导。

9月12日晚,竞选纽约州长的民主党候选人思必策以80.77%的得票率,胜出得票率为19.23%的现任长岛纳索郡郡长史华西。

在竞选获胜后的庆祝晚会上,思必策对支持者表示感谢,表示大家的努力正在走向纽约州的成功之路。

纽约市主计长小威廉•汤姆森认为,思必策的胜出是民意的反映:“他愿意接近纽约州和纽约市所有的社区,他也会为华人社区说话。”

支持者李泽光也对思必策充满信心:“思必策非常接近华人社区,所以在他的领导下华人会有很多机会。”

纽约州众议会皇后区22选区的民主党华裔候选人杨爱伦,以36.9%票数惊险获胜。她的党内对手、前州众议员郝理升得票率为33.9%,另一位竞争者、韩裔候选人朴容范获得30%的选票。在杨爱伦胜选的庆功筵上,前州众议员郭登琪宣布杨爱伦已经肯定获胜。

另一位参选的华人、竞选曼哈顿第二选区民事法官的华裔律师陈佩仪,以41.10%的得票率险胜得票40.71%的犹太裔现任民事法官高大维。

这次党内初选获胜者,将在今年11月5日举行的决选中,再进行两党候选人之间的最后决逐。

新唐人记者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