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访德 德国总理重申中国人权问题

【新唐人】9月14日中国总理温家宝抵达德国首都柏林进行正式访问。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总理府与温家宝进行会谈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开诚布公的提出了中国的人权问题,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柏林的报道。

温家宝在与德国总统科勒进行了短暂会晤之后,前往德国总理府,参加默克尔总理为他举行的欢迎仪式。

在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表示说,她对中国的人权状况表示担忧,特别是2008年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国际奥运会,中国开放新闻自由的意义就更为重要。

默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对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德国专利局今日签署的一项保护知识产权协议表示欢迎。

就记者的提问,欧盟是否解除对华实施的武器禁运时,默克尔认为,这不在欧盟的议事日程上。

中德双方还就包括伊朗和苏丹在内的国际焦点问题交换了意见。默克尔评价此次与温家宝会面的气氛非常“开放”,她为双方能够“坦率的讨论尚有分歧的问题”感到高兴,“这是建立双方良好关系的重要基础”。

温家宝此次访德是对于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年夏天对中国进行访问后所进行的回访。默克尔在5月份访问中国时,首次改变了前德国总理施罗德小心翼翼的做法,公开提出了中国的人权问题。

总理府前聚集了来自德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欢迎温家宝,抗议中共政府7年来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暴行。德国法轮功学员邺敏表示:“我们在这�希望他(温家宝先生)能够为结束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尽一点力, 我们希望他能把镇压法轮功的罪魁祸首江泽民送到历史法庭上.

柏林是温家宝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当天下午14点,温家宝一行乘飞机离开柏林。

新唐人记者天韵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