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七年狱中酷刑不堪回首

【新唐人】因筹备“六四”纪念活动被中共当局关押7年之久的中国民主党创办人之一的朱虞夫,9月14日刑满出狱。出狱后的朱虞夫,第一句话就对记者表示,“他只是从小监狱换到大监狱”。他认为目前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大陆,就像个大监狱。

9月14号晚间6:15分,朱虞夫步出了浙江省第六监狱,两个小时后回到杭州家里。

记者:‘可以谈谈您此时此刻的心情吗?’

朱虞夫:‘可以说我现在心情很平静。我从监狱出来,我没有一种很兴奋的感觉,我的感受就是我从一个小监狱,现在转移到一个大监狱,没有个人自由,没有政治民主,对我来说同样痛苦。’

由于私人物品全被狱方没收,以及多年来在监狱中所受的酷刑折磨,朱虞夫不肯出狱,认为狱方应该要给他一个说法,共且要归还他的物品。但狱方仍然没给答复,在十多位亲友在外面9个小时的长期等候下,朱虞夫终于出狱。

朱虞夫:‘我在那里,我的遭遇,不堪回首!有三个月的时间,我只能坐在两块磁砖中间的凳子上三个月不准站起来,凳子只有二十五公分高,塑料凳,整个臀部坐烂了,鲜血淋漓,到现在还是…。’

在回忆七年监狱生活时,朱虞夫说不准睡觉、不准晒太阳、强迫劳动、关在牛棚里被人拳打脚踢等等酷刑,对他都是家常便饭。

朱虞夫表示会把这七年牢狱之灾的点点滴滴写出来公诸于世,并且会坚持他所走的民主道路。

朱虞夫:‘我在里面所有的压力,都会变成我以后的动力,对这样不尊重人的基本权利的社会,你们怎么能忍受这样的社会?!在有自由民主的地方,自由民主像空气一样,在我们这里我们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53岁的朱虞夫,杭州教育学院中文系毕业,从七十年代起开始从事民主运动,期间多次被抄家、传唤、拘留。19999年因筹备“六四”纪念活动被捕,同年6月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7年有期徒刑。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