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布误炸联合国黎南哨所调查结果

【新唐人】以色列9月14日在一项调查报告中称,以军在七月一次空袭中误炸了联合国在黎南的一个哨所,导致四名观察员丧生,其原因是军事地图错误导致不幸发生。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雷格夫(Mark Regev)说,他们9月14日已向四国官员公布了调查结果:由于在当地部署了很多军队,军事地图在复制过程中出了差错,没有标出联合国哨所的位置。

雷格夫还说,调查发现在距离联合国哨所10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个真主党“敌对活动”的据点,而军方误把联合国哨所当成了轰炸目标。他说:“如果军方知道那是联合国哨站,他们绝对不会下达轰炸命令。”

雷格夫说,调查结果已呈送联合国调查员。

据报道,目前联合国也在对观察站被袭事件进行调查。有媒体指出,以色列和联合国目前在就维护黎巴嫩停火以及移交黎巴嫩南部巡逻任务中必须密切合作,如果两方对联合国观察站被袭事件有分歧,无疑将令双方关系更加微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