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提议在美参议院受挫

【新唐人】9月14日﹐在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军事委员会上,四名重量级共和党议员与反对党民主党参议员联手,通过了一项有关如何对待和审讯恐怖嫌疑人的法案。这样,布什总统一直希望获得通过的旨在重开关塔那摩军事法庭的立法受挫

参议员们认为,布什总统推行的立法将重新定义日内瓦战犯公约,允许在关塔那摩监狱内的被监禁者受到更为恶劣的对待。

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通过的这项法案﹐将给予在押犯人比布什总统所希望的更多的法律权利。

委员会还以15票对9票否决了布什总统想在犯人被审讯时﹐避开有关给予囚犯人道待遇的国际公约的提议。

表示支持这项法案的四名共和党议员分别是委员会主席约翰.沃纳、约翰.麦凯恩、林赛.格雷厄姆以及兼任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的苏姗.科林斯。

法案还赢得参院军事委员会全体民主党议员的支持,最早将在下星期送交参议院全体表决。布什总统对该法案的建议也受到前任国务卿鲍威尔的批评。

鲍威尔在9月14日写给一名共和党参议员的信中说,“世界已经开始怀疑”反恐战争的“道德基础”,而布什总统的有关建议会加重这些怀疑。

鲍威尔此番言论显示美国共和党内部在布什现任政府的安全政策问题上分歧加大。

随着11月美国中期选举临近,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对布什当局提出的安全政策不满。

今年6月美国最高法庭裁决,美国现有的检控恐怖活动嫌疑人的法庭架构﹐违法并违背日内瓦国际公约,迫使布什当局提交了新的立法草案。

新法案将允许成立军事法庭检控恐怖活动嫌疑人,同时重新定义什么行动构成战争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