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立法委员司徒华到访洛杉矶

【新唐人】前香港立法委员司徒华9月17日到达洛杉矶,这是他北美之行的第六站。司徒华约见当地媒体,就香港回归后民主自由状况,大陆维权等华人关心的事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司徒华到访洛杉矶是他北美之行的第六站。75岁高龄的他感觉有些疲倦,不过他感谢主办单位香港论坛的安排,让他在洛杉矶可以休息一下。而关心香港的朋友立刻请他谈谈香港回归后的新闻媒体状况。

司徒华说:“我认为没有什莫基本不同,但是受到控制和自滤的情况比从前严重得多,但是采取的方式和大陆不同。”

“大家知道大陆最近通过的两个措施限制新闻自由,一个是突发事件的报道要按政府的指示去做,另一个所有外地的记者发新闻到中国以外,稿子要经过新华社的审查。”

司徒华还谈到中共通过参股,广告等经济手段让香港媒体报中共喜欢听得事。

谈到最近大陆人权律师高智晟被抓,司徒华表示:“我觉得打压高智晟意味着北京当局对维权运动的打压得升级。”

司徒华还就香港教育司法和台湾最近的倒扁挺扁活动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