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报告指出中国印度贪污腐败严重

【新唐人】世界银行的政策小组目前正在新加坡集会,讨论一项打击贪腐行为的行动计划。据一份世界银行新公布的各国政府质量调查显示,中印两国贪污腐败仍然盛行。

这项打击贪腐行动计划由世界银行总裁保罗-伍尔福维茨发起。伍尔福维茨坚信打击贪腐行为是消除贫困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可或缺的一步。

据新公布的一份世界银行的各国政府质量调查显示,中印两国贪污腐败仍然盛行。调查也强调,两国一直以来在执行法制机制方面也无成功迹象。

正在参加新加坡世界银行会议的一名资深发言人表示, 除非中国和印度两国立即施行强烈而有效的手段制止贪污腐败,两国近年来突长的经济将受到严重打击。他指出,贪污会导致法制系统瘫痪,检查系统受阻,政治不稳定以及政府功能减弱。在短期内,一个国家可以在贪污泛滥的情况下仍得到显着经济增长,但这种现象顶多也只能维持几年。

报告也表示,许多非洲国家如坦桑尼亚、加纳、尼日利亚和莫桑比克在近几年法制方面都有显着的突破与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