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开会腐败为重点讨论议题

【新唐人】世界银行的决策者星期一在新加坡表示,支持世行行长沃尔福威茨发动的一场引起争议的反腐败运动。世行官员在批准有关计划的同时还要求各成员国政府对反腐计划的实施进行监督。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从9月19号开始在新加坡举行年会,这次年会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打击腐败。这两个金融机构表示,腐败对穷人的损害最大,因为原该用于开发的资金转入贪官和社会特权阶层的腰包。

根据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的计划,财政援助将跟受援国的反腐努力挂钩。他说,世界银行发动的反腐败运动将保证援助资金确实到了急需援助的人民的手里,只有这样才能战胜贫困。

世界银行在最新的报告中说,腐败现象在东欧和中亚的前共产主义阵营国家有所减少,但是其它发展中国家的反腐斗争仍然要继续努力。

世界银行去年向发展中国家贷款近三十亿美元,资助这些国家的廉政、法治和公共部门的改革。

世界银行本月还宣布了一项新措施,帮助贫穷国家收回腐败领导人窃取的国家财产,在这之前,尼日利亚前独裁者阿巴察所贪污的50亿美元资金被成功地收回国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