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培晋三高票当选自民党总裁

【新唐人】星期三,在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以高票胜出,成为日本自民党新一任总裁,下周料将进一步获选为日本新任首相。

星期三,自民党703名参众两院议员参与了这次自民党总裁的投票,安倍的得票达到464票,得票率达66%。

安倍承诺将修改日本的和平宪法,加强与美国的紧密关系,并设法改善与亚洲邻国的关系。

他的两名对手,外务相麻生太郎得136票,财务相谷垣祯一只得到102票。

由于自民党在国会内占大多数,自民党总裁肯定会出任首相,所以安倍几乎笃定可在9月26日由国会选举为继小泉纯一郎的下任日本首相。

安倍同时承诺将继续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的经济改革。

安倍晋三出身政治世家,其父安倍晋太郎曾经担任自民党的干事长,已故日本前首相岸信介是其外祖父。

系出名门的安倍晋三最初曾经担任外务省秘书官,13年前当选众议员。在森喜朗担任首相时被延揽入阁。

小泉纯一郎出任首相之后,安倍晋三曾经担任副官房长官,后来担任自民党干事长、代理干事长等职,去年十月出任官房长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