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高就中共活摘器官在人权理事会发言

【新唐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目前正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进行。在9月21日的全体会议上,加拿大关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独立调查团成员大卫•乔高作了发言。 他还透露欧盟十分关注此事,并希望进行独立调查。请看本台记者从日内瓦发来的报道。

9月21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联合国关于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曼夫德•诺瓦克向大会作了酷刑问题的调查报告。在特别报告员发言之后的讨论阶段,加拿大关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独立调查团成员大卫•乔高作了发言。

他在发言中说 : “关于中国政府是否活体摘取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并随后杀人灭迹,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我在今年七月发布了一项报告并得出结论:令我们遗憾和震惊的是上述指控属实。我们详细的检查了各方证据、包括有利和不利的证据,共有十八项。”

他举例说 :

——被关在中国监狱的法轮功修炼者都被系统性的验过血和检查身体。

——在中国做器官移植的等待时间出奇的短,只需要几天或几周。这证明了在中国有一个巨大的活体器官供给源。

加拿大独立调查团的调查报告发表后已在国际社会产生广泛影响,国际人权机构、欧洲议会及有关国家政府支持对这一指控进行深入调查。大卫•乔高向本台记者介绍了来自欧盟的消息:“在欧亚峰会上,芬兰外交部长代表芬兰总统及英、法、德欧盟主席国决定向中国外长提出了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问题,欧盟对此十分关注,他们希望中国政府进行独立调查并制止这样事情发生。”

新唐人记者昂克、周荣日内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