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庆祝达赖喇嘛获美国会金质勋章

【新唐人】流亡印度的西藏人星期五(9月22号)聚集在印度北部的达然萨拉(Dharamshala),庆祝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获颁美国国会金质勋章(Congressional Gold Medal)。

庆祝活动的组织者达瓦次仁(Dawa Tsering)说:“对我们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这将使西藏人民更为团结,也是对西藏独立运动真相的大力支持。”

居住在达然萨拉的西藏人表示,达赖喇嘛被授予美国国会金质勋章,本身就是对中共政权的反驳,同时也证明国际社会支持西藏独立运动。

美国众议院9月13号通过一项法案,决定将象征至高荣誉的国会金质勋章颁给西藏流亡领袖达赖喇嘛,以表彰达赖喇嘛长期以来提倡宗教和谐、提倡非暴力行为、提倡人权,以及他同中共政权寻求对话和平解决西藏问题的肯定。

令西藏人士高兴的是,达赖喇嘛还荣获加拿大政府授予的加拿大荣誉公民的称号。

中共军队占领西藏后,达赖喇嘛和藏人不断抗争,在抗争失败后,于1959年被迫逃离中国,并在印度组织西藏流亡政府。达赖喇嘛在1989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