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德国和俄国领导人举行高峰会谈

【新唐人】星期六,法国德国俄国领导人在巴黎附近举行了会谈,议题包括航空工业和能源问题。

星期五法国总统希拉克和俄国总统普京在爱丽舍宫共进晚餐,两位领导人星期六来到巴黎北部高槟(Compiegne)的18世纪庄园,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

最近俄国购买了欧洲航空和宇航公司EADS百分之五的股份。这项交易的意图成为峰会上的议题之一。

现在俄国摆脱了前苏联时期的债务,拥有大量的能源收入。莫斯科希望在能源、航空、宇航和国防工业方面建立领先地位。

EADS的管理人员表示他们欢迎技术合作,但是否认俄国希望成为公司的核心股东。普京表示西方对此不必担心,他表示俄国银行购买公司股份的动机是寻求投资机会,俄国不会改变EADS的现状,但有可能寻求合作。

最近俄国与西方石油公司在俄国开采石油的争端,引发了对莫斯科利用能源作为政治武器的担心。

对于法国报纸关于本-拉登死于伤寒的报道,希拉克表示现在无法证实这个消息。

会谈的议题还包括伊朗和伊拉克问题,希拉克对解决伊朗核危机表示了乐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