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旱灾灾情严重

【新唐人】本台记者采访新疆气象台了解今年八月以来旱情的状况,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新疆北部地区遭到三十多年罕见旱灾,降水量比往年减少一半以上。塔城地区五百多万亩草场荒芜,农作物大量旱死,牧民损失估计上亿元。

22号新疆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气候异常,旱灾情形严重。

气象人员:‘最近比较旱,特别是今年挺严重的,降水比常年偏少了很多,常年降水100多毫米现在少了五成以上’

新疆伊犁河谷灌溉区农作物干旱的情形严重,到目前为止,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上亿元。在旱情最严重的塔城托里县库甫乡乡民向记者抱怨缺水严重。

记者:农作物呢有没有损失

乡民: 损失的都旱了,损失的不行

记者:你们现在损失多大?全都没有耕作了吗?

乡民:农作物今年没有种没有水

记者: 农作物今年都没种?

乡民: 没种没水没种

库甫乡部分草原上牲畜食用的牧草已经没有来源,一百三十多万头牛羊被迫提前转场,估计损失上亿元,严重影响牧民生计。

乡民: 水不够,自来水三天两天停

记者:有没有去买水

乡民:没有钱买水,现在当地人快穷死了

气象台工作人员预测未来下雨的机率不乐观,这么大的旱灾靠一两天的雨水不能解决问题,新疆地区原本少雨,估计冬天天山积雪在溶雪时,流下来的雪水可以纾解一些旱象。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文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