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基督教领袖谴责真主党不肯放下武器

【新唐人】巴嫩基督教派领导人星期日发表讲话,称黎巴嫩真主党引发的和以色列的38日战争是黎巴嫩人民的一场灾难。他谴责什叶派穆斯林不肯放下武器。

目前在巴嫩四百万国民中,基督教徒占35%,穆斯林什叶派占35%,穆斯林逊尼派占25%。

随着黎以战事的结束,黎巴嫩内部宗教和政治分歧又重新显露出来。

真主党领袖纳斯瑞拉星期五在贝鲁特的大型集会上称黎巴嫩在这场战争中取得了神圣的胜利。他拒绝联合国对真主党游击队放下武器的要求,并呼吁改组现行由美国支持的,反叙利亚政府。

另一方面,基督教马龙派的一个政党领导人萨米尔贾贾在另一个几千人参加的集会上则表示,大多数民众没有觉得有什么胜利可言,他们只觉得大祸临头,摧毁了他们的现在和未来。马龙派,德鲁兹派和逊尼派部分成员组成的联盟占黎巴嫩议会和内阁多数席位。贾贾在发言中说,武器不能使人屈服,只有真主党放下武装,才可能有强大的黎巴嫩。

数千名联合国维和部队和黎巴嫩军队正在逐步接手被以色列占领的南部边界地区,预计以色列军队将于本月底全部撤出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均称获得了战争的胜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