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网球赛俄国击败美国进军决赛

【新唐人】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星期日进行了第三日角逐,俄罗斯选手图萨诺夫(DMITRY TURSUNOV)苦战五盘,以3-2击败美国选手罗迪克(Andy Roddick),至此,俄罗斯以总比分3-1击败美国,俄罗斯将与阿根廷争夺今年戴维斯杯冠军。

根据赛程安排,原本由尤兹尼对阵罗迪克,在第四场单打比赛开始之前,俄罗斯对阵容做出调整,出生在加尼福尼亚的图萨诺夫取代尤兹尼出场。在现场观众的拼命加油中,图萨诺夫表现相当不错,以6-3和6-4拿下前两盘。

总比分落后的罗迪克在第三盘开始逐渐找回比赛节奏,并以7-5、6-3拿下两盘。第五盘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展开激战,双方在前22局竟然战成11-11。第24局,图萨诺夫先后获得三个赛点,罗迪克顽强的保住自己发球局。终于在第32局,图萨诺夫破发成功。这样图萨诺夫以17-15拿下第五盘,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48分钟!

这是俄罗斯首次戴维斯杯比赛中击败美国。俄罗斯将在决赛中对阵阿根廷,决赛将于12月在莫斯科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