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竞争力调查中国排名下跌六位

【新唐人】世界经济论坛(WEF)星期二公布了2006年全球经济实体的调查报告。瑞士荣登榜首,中国排名下跌6位。

世界经济论坛在对全球125个国家的1万1千名商界领袖进行调查之后,星期二公布了这125个经济体的竞争力排名。

在这次评比中,瑞士在革新能力以及商业文化的成熟和完善方面荣登榜首。报告说,瑞士的科学研究的基础设施高度发达,而且科研中心和产业界联系密切。

美国则因财政和贸易赤字高升,卫生保健和教育水平降低,以及对卡特里娜风灾的反应不力和移民政策等因素拖累了美国经济的竞争力而排名第六。但是环球透视公司的经济学家布莱恩.贝休恩认为,就商业环境和市场竞争力方面,美国仍然高居全球之首。

报告中,中国的排名从去年的第48名降到54名。报告认为,中国国家控制的银行部门以及新技术的渗透率都有待提高,而且教育和环境保护也都存在显着弱点。

今年前10名经济体中,排在瑞士之后的依次为芬兰、瑞典、丹麦及新加坡,而在美国之后为日本、德国、荷兰与英国。

香港从去年的14名,上升到第11名。台湾自去年的第8名下滑至第13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