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联合国官员讨论活摘器官调查

【新唐人】加拿大人权律师、“关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 起草人之一大卫•麦塔斯在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与联合国关于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诺瓦克一起,就如何对中共活摘法论功学员器官的指控进行深入调查的问题进行了

讨论。请看本台记者从日内瓦发来的报道。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举行期间,联合国关于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诺瓦克谈到关于在中国发生的摘取人体器官的指控时曾指出:“关于摘取器官问题,已经引起我的注意,因为信息来源不仅只是从法轮功学员那里,而是从不同渠道得到的。我个人收到了不同的报告,其中包括两位加拿大人权专家的报告。我已把这些报告连同许多有关问题提交给中国政府。”

9 月26日,加拿大独立调查团“关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的两名起草人之一、人权律师、前“国际司法工作者委员会”副主席大卫•麦塔斯在出席人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会见了联合国关于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诺瓦克,进一步

讨论了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进行调查的问题。他们两人都认为这一指控不仅涉及酷刑问题,而且也涉及到许多其他领域。

麦塔斯说 :“正如诺瓦克所指出的,关于活摘器官的指控,不仅仅涉及酷刑问题,许多其他方面的问题都与联合国相关部门有关系,所以我们可以动员联合国有关机构参与这件事情。”

麦塔斯认 为,在诺瓦克完成对这一指控的独立调查后,将会得出与加拿大独立调查团相同的结论。他说:“我想诺瓦克会提出更多的问题,他会做出自己的评估,然后得出结论,就如同我们所做的那样。当然,这要由他自己来决定,但我想他的结

论与我们的结论不会有什么不同,因为事实在那摆着。”

联合国关于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诺瓦克表示,目前他仍在等待中共政权对这一问题的答复,他将在此之后作出自己的结论。

新唐人记者昂克、周荣日内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