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捷运红线开始测试运转

【新唐人】台湾高雄捷运红线部分路段日前启动测试运转。捷运公司26日表示,此次测试的红线小港站到三多商圈站的路段是高雄市最早完成的捷运路段,高雄市民可以在十一月起体验试乘。

测试运转代表高雄捷运从施工阶段进入营运阶段,这是高雄第一条捷运也是最早完成的路段。启动典礼由市长叶菊兰亲临主持。

捷运公司董事长江耀宗致词中表示:"测试运转"是工程建造告一段落后,在正式营运之前的重要工作,内容包括电联车行驶、号志、供电、轨道、等共约144项软硬体设施的测试,以及人员的专业训练。

高雄捷运未来全线通车预计需要约600名运务人员,每位运务人员依职务不同需要接受基础、进阶到适应训练三个阶段的专业训练。

高雄捷运公司表示:测试运转阶段不售票,不公开营运,只接受团体申请试乘,高雄市民最快将可以在十一月实际体验搭乘捷运。

新唐人记者 陈麒文、陈唐风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