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公布俄国军官涉嫌间谍案证据

【新唐人】星期五(9月29日)﹐格鲁吉亚公布了俄国军官从事间谍活动的部分录音证据,一些被逮捕的格鲁吉亚公民在录音中承认帮助四名俄国军官从事间谍活动。

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一个法庭已经正式起诉了4名涉嫌刺探情报的俄国军官,并下令逮捕这4人至少两个月。

听证会是闭门进行的,目前还不知道嫌犯是否认罪。

根据格鲁吉亚法律,间谍罪可能被判处最高10年监禁。

目前格鲁吉亚警察依然守在首都第比利斯东区的俄军总部周围,第5名涉嫌的俄国军官仍然停留在这幢建筑里。

这一事件使两国关系越发紧张,自2003年亲西方的萨卡什维利(Saakashvili)由玫瑰革命而成为总统后,两国关系就开始恶化。

俄国星期四招回了驻格鲁吉亚大使,星期五撤走了数百名俄国官方人员和家属,俄国使馆停止办理格鲁吉亚人去俄罗斯的签证。

俄罗斯原本对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Saakashvili)亲西方的外交政策不满﹐ 更为后者寻求加入北约而警觉。 格鲁吉亚几周来一直声称俄国在策划推翻萨卡什维利总统(Saakashvili)的军事政变。

本月早些时候格鲁吉亚逮捕了20名反对派活动者﹐指控他们从事外国资助的政变。

上周五﹐萨卡什维利(Saakashvili)总统还在联合国指责莫斯科试图占领格鲁吉亚分裂势力控制的地区。

俄国在格鲁吉亚还有两块前苏联时代留下的军事基地﹐根据协议应该在2008年撤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