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谍风波 俄国继续撤回驻格鲁吉亚官员

【新唐人】俄罗斯星期六(9月30号)持续撤离俄罗斯驻格鲁吉亚的部分官员,目前已经

有100多名俄罗斯人搭乘2架伊留申货机返回俄罗斯,间谍事件使两国的紧张关系持续升高。北约和美国都呼吁双方保持克制。

俄罗斯星期五(9月29号)开始撤离驻格鲁吉亚的部分外交官、军人和他们的

家属。目前已经有100多名俄罗斯人搭乘2架伊留申货机返回俄罗斯,包括俄罗斯大使、大使馆的员工、以及俄军设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总部的一般员工和他们的家属。

格鲁吉亚在星期三(9月27号)以从事间谍活动罪名逮捕4名俄军,并以警力包围俄罗斯军队设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总部。莫斯科已经要求格鲁吉亚释放4名军官,同时建议俄罗斯民众不要前往格鲁吉亚旅行。

俄罗斯在格鲁吉亚境内拥有两座从前苏联时期留下来的军事基地,使两国关紧张。

这两座军事基地将在2008年完全撤离。自从2003年,亲西方的沙卡什维里发动玫瑰革命,顺利成为格鲁吉亚总统后,两国的关系就更加恶化。

北约组织呼吁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双方保持克制,并表示,北约在协助解决双方的争议上,并没有明确的角色。美国国务院一名资深官员也在瑞士首都苏黎士发表双方克制的呼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