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将俄间谍嫌疑移交欧安组织

【新唐人】格鲁吉亚当局星期一将四名因间谍指控而被逮捕的罗斯军官移交给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

格鲁吉亚检察官办公室的一个特别仪式上,四名罗斯间谍嫌疑被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车辆带走。他们将在星期一晚些时候被送回俄罗斯。但两国之间的危机并没有因此出现结束的迹象。有报道称,俄罗斯交通部已下令中断和格鲁吉亚的所有空中、铁路和海上交通。俄罗斯交通部尚未证实这个消息。

格鲁吉亚上星期三逮捕了四名俄罗斯军官,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从而引发了目前这场危机。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格鲁吉亚发动“国家恐怖主义”。对此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表示:“对这些俄国军人的指控,我们有确实证据。我们很确定他们从事间谍活动、企图颠覆和动摇我们的国家。”

克里姆林宫否认这四名军官参与了针对格鲁吉亚的间谍活动。俄罗斯召回了大使以示抗议,并且从格鲁吉亚撤离了大部分外交和军事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