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06年10月1日 30分钟)

【新唐人】开场白﹕陈良宇的倒掉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这个星期﹐北京突然宣布﹐撤销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职务﹐具体的罪名是涉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为一些不法企业主谋取利益,袒护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陈良宇是政治局委员﹐也是上海帮的幕前领导﹐过去一直跟胡温政府对着干﹐如今所有的职务被剥的干干净净﹐成了上海帮跟中央政治斗争中的牺牲品﹐遭遇到跟陈希同一样的下场。对陈良宇的倒掉﹐本开场白有两点需要阐述的立场。第一﹐陈良宇倒台之前﹐中国媒体没有任何有关他劣迹的报道﹐而免职之后﹐负面报道马上跟着来。媒体报道说﹐陈良宇上台时说…﹐乖乖﹐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就在他免职前一个星期﹐人民网还报道他在上海市委常委会议上﹐谈如何反腐败。而现在呢﹐媒体上充斥的是有关他生活作风,给儿子巨额资金创业,双重性格的报道。这种随风两边倒的媒体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媒体﹐媒体对社会的价值就在于其独立性﹐很多西方自由社会的腐败丑闻都是先经过媒体披露出来的。中国腐败的官员何止陈良宇一个﹐没有独立的媒体﹐不把官僚放在媒体的放大镜下﹐反腐败谈何容易﹖陈良宇被免职的消息公布之后﹐新华网三个小时之内有六万人表达的意见﹐可以说是大快人心﹐但是大快人心并不等于顺应民意﹐这是本开场白要阐述的第二个立场。陈良宇背后有黄菊﹐黄菊背后有江泽民﹐江泽民背后有中共的极权统治﹐早就有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的说法﹐造成腐败的真正原因就是中共的极权统治﹐胡锦涛先生在亡党和亡国之间作何选择﹖中国人民需要过上小康生活﹐但是这种小康是靠自己的劳动创造﹐靠对自由财产的保护﹐靠公平而公开的竞争得到的﹐不是靠中共恩赐和特权攫取的。中国需要构建和谐社会﹐而这种和谐也不是自上而下的恩赐﹐而是需要把决策过程放在阳光下﹐把权力放在牢笼里约束起来做到的。如果胡锦涛先生只是借反腐巩固自己个人的权力﹐巩固中共的统治地位﹐那﹐跟江泽民没什么两样﹐如果能借此开辟结束专制的先河﹐这里我就先向胡锦涛先生道贺。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情报部2006年反恐战争报告属于机密文件﹐但是上个周末﹐这份报告的部分内容被人有选择的透露出去﹐成为民主党攻击布什伊拉克战争的理由﹐白宫决定把部分内容解密,公布于众﹐以正视听﹐下面请看本台记者许佳盈的详细报道。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