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人对社民党获胜感到惊讶

【新唐人】星期天奥地利议会选举主要的反对党社会民主党以微弱优势战胜现任的人民党,取得了选举的胜利。这个结果显示现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由于强调对商业有利的减税政策和日益扩大的收入差距以及同意穆斯林移民,而遭到国内民众的反对。

根据已经统计的98%的选票,由阿发雷德 古森保(Alfred Gusenbauer) 领导的社会民主党赢得了35.7%的选票。

但现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领导的人民党只获得了34.3%的选票,远低于于2002年大选时的得票率。

右翼自由党赢得了11.1%的选票,它的竞选纲领主张驱逐靠欺骗获得福利、假难民和犯罪的外国人。绿党则获得11.3%的选票。

许塞尔称这是个痛苦的结果但是奥地利和其他高失业率的工业国家相比经济上发展的很好。

一名维也纳居民说:社会民主党能获胜,我非常吃惊。令我感到担心的是自由党获得这么多的支持。

维也纳居民佛罗里昂说:我感到非常震惊和失望,我们现任政府是我能想象的最好的,我对结果太失望了。

奥地利总统海因茨 菲舍尔将要求社民党的古森保组建下一届政府,估计社会民主党将和人民党一起组织“大联合政府”来防止绿党左翼占大多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