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表示联合国须立即拯救达尔富尔人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10月2日表示,联合国必须马上采取措施拯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人的生命,同时呼吁让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达尔富尔。

布什总统星期一在白宫会见他新任命的苏丹特使之后表示,世界各国有责任对达尔富尔地区大屠杀行为做出反应。他说,联合国在结束达尔富尔地区人民苦难的行动中应发挥重要作用。

布什说:在我看来,联合国不应再等待了,应该尽快批准联合国维和人员组成的蓝盔部队奔赴达尔富尔。

新任苏丹特使纳齐奥斯在白宫发言表示,他认识苏丹所有地区的领导人,他将利用这些关系,制定解决达尔富尔暴力冲突的持久性方案。

新任苏丹特使纳齐奥斯: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临时解决问题,只管两个月,而是要解决问题的根原。如果我们成功地解决了这次冲突,那么,五年内就不会有第四次战争发生。

纳齐奥斯目前面临一些棘手问题,苏丹政府一直拖着不给他发签证。另外,苏丹拒绝联合国在达尔富尔部署维和部队,安理会8月已经批准了这项维和行动。

联合国观察员说,由于拥有否决权的安理会成员国中国的反对,通过制裁迫使苏丹改变立场的可能性被破坏了。

自从达尔福尔在2003年爆发种族灭绝性质的冲突以来,至少已经有20万人丧生,超过200万人流离失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