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派系冲突升级

【新唐人】“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的枪手星期二(10月3日)威胁将追杀执政的哈马斯集团领导人,这使得巴勒斯坦自治区1994年建立以来最严重的内部派系暴力冲突有可能升级

分属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武装力量10月1日在加沙和西岸地区爆发武装冲突。两天的冲突已经造成12人死亡和100多人受伤。

法塔赫的“阿克萨烈士旅”在一份声明中指责叙利亚大马士革的哈玛斯组织领导人梅沙尔,哈马斯政府内政部长赛亚姆和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应为流血事件负责。

“阿克萨烈士旅”在声明中表示该组织将动用其拥有的一切力量追杀这三名哈马斯领袖。哈马斯方面则表示如果其高级官员成为“内部政变”领袖的目标,哈马斯将毫不留情的回击。

鼓吹消灭以色列的哈马斯在今年一月的大选中获胜,导致西方取消了对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援助,在加沙和西岸地区导致了严重的经济危机。

“阿克萨烈士旅”的发言人拒绝澄清追杀哈马斯领袖的威胁是否代表了该团体所有派系的观点,但称在哈马斯政府内政部长赛亚姆周日下令派自己的武装力量进驻加沙街头与要求支付拖欠工资的抗议警察发生冲突后,这是“自然反应”。

由于哈马斯政府在上台后无法向很多属于法塔赫的政府职员发放工资,导致巴勒斯坦内部局势动荡。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一名高级助理星期一(10月2日)表示总统正在认真考虑是否建立一个跨党派的临时政府或提前大选以解决目前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