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计划核子试爆引发国际关注

【新唐人】韩国政府部门发言人星期三表示,韩国不会允许朝鲜拥有核子武器,并敦促朝鲜停止核试计划。朝鲜日前发表声明计划核子试爆,已引起了国际间的关注和谴责。

韩国外交通商部的一名发言人称,韩国对朝鲜核子试爆声明表达“严重关切”及“遗憾”。

朝鲜星期二宣布将进行核子试爆,以回应它所谓的美国的“核子战争威胁和制裁”。北朝鲜此举已引起了全世界的紧张情势。

虽然朝鲜尚未宣布试爆的日期,但这项令人震撼的宣布立即引起了日本和美国强烈的谴责。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指称朝鲜的"核试验"是对和平的威胁和不能宽恕的。 他警告说,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日本将做出强烈的反应,

美国说,朝鲜核子试爆“将对亚洲和全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形成令人无法接受的威胁”。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波顿说,他会联合国安理会中,提出北朝鲜这项核子试爆的威胁问题。

英国则表示,朝鲜的任何核试验都是极大挑舋,将会对平壤产生严重影响,俄罗斯当天也敦促朝鲜保持克制,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

朝鲜进行核试验的举措被广泛认为是要引起注意和迫使美国进行直接谈判。不过,美国一直拒绝停止向朝鲜施压,也不愿意举行双边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