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机A380再次推迟交货

【新唐人】欧洲航天与防务集团(EADS )旗下的空中客车公司星期二宣布,公司超大型客机A380交货时间将再一次推迟,招致众多买方不满。

空中客车公司原先承诺将在2007年交付九架世界最大、载客量可高达800人的A380型客机,但是空客如今却表示,只能交运一架。

对所订购客机的交付时间必须推迟至少10个月,订购数量最多的阿联酋航空表示,将要考虑其他的选择,并说"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

德国的汉莎航空则要等到2009年才可能接收第一批为数15架的A380型客机。订购了6架这种客机的英国维珍航空表示已经被告知推迟交货细节,目前正在考虑其他选择。

A380交货时间已推迟了两次,目前已经晚了两年。

今年6月宣布推迟交货的时候,空客宣称部分是因为电缆连线的原因。A380客机原定发展资金是大约14亿美元,但是一年之后就已经超出预算。 欧航集团说成本超支加上推迟交货导致迟收货款,将会给集团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如果客户决定取消订单,除了对欧航集团与空客公司造成严重打击之外,对客机部件主要制造地-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也会造成重大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