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爆炸八十多人死伤

【新唐人】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的一个闹市区星期三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75人受伤。 爆炸发生的前一天,伊拉克军队在一次军事行动中,逮捕了200多名武装叛乱分子嫌疑人。

星期三的连环爆炸发生在巴格达的莎拉营地区,这个地区主要居住着基督徒。

伊拉克警方消息来源称,爆炸的目标可能是伊拉克工业部长哈里里,当时,工业部的一个车队正在这个区域,但哈里里不在现场。伊拉克工业部发言人说,他们的车队是到当地加油,工业部副部长的保镖在车上。

爆炸的威力使周围的建筑严重受损。

有报道说,爆炸发生在繁忙的市场,先是一颗汽车炸弹爆炸,接着两颗路边炸弹爆炸。

在爆炸发生的前一天,伊拉克军队在巴格达东北部的迪亚拉省(Diyala)发动了一次军事行动。迪亚拉省近几个月来频繁发生暴力事件。

伊拉克部队的指挥官表示,在这次对恐怖分子组织, 其中包括“安萨尔逊尼军”反叛组织(Ansar al-Sunna)和基地组织网络的扫荡式行动中,共逮捕了251名武装叛乱嫌疑人。行动进行的非常顺利,没有任何伤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