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电台无惧打压 街头复播

【新唐人】8月29日被港府查封的香港民间电台,星期三(10月4日)晚上在香港闹市街头重开,多名泛民主派议员和名主持人都有到场支持。台长曾健成表示,为捍卫言论自由,他们决定抗争到底。

复播选址在香港旺角闹市区,民间电台在当天报章刊登广告,呼吁听众晚上7点出席或准时收听。台长曾健成表示,虽然器材被查封,但经过1个多月的奔波筹钱购买设备,终于再次开台。

当日也是民间电台地下开台1周年,按照港府现行法例,无牌经营广播,可能面临2到5年的监禁和5万到10万的罚款。曾健成批评港府一直不肯批出牌照,又充公他们的资产,为争取言论自由,他们决定抗争到底。

香港民间电台台长曾健成:大气电波是公众资源,他们用50年前的过时法例来钳制我们的言论自由,我们已经在去年正式申请,但到今年刚刚一年了,政府是不瞅、不理、不睬。

香港民间电台台长曾健成:我们觉得如果能够用我们的自由换取大气电波的开放,我们愿意不惜一切。

为时两个小时的节目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多名警察到场戒备,但没有采取行动。

包括民主党主席李永达、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与梁国雄、传媒人毛孟静以及两位封咪名嘴黄毓民和林旭华都有出席现场直播。李永达表示,民主党会全力支持民间电台。

资深传媒人毛孟静说,香港的政治气氛令传媒没有生存空间,她也被逼公民抗命。

香港资深传媒人毛孟静:25年传媒的经验以及我自己的识见,我觉得事到如今,我觉得在这样一个摆明是非法的集会,我是甘于冒被拉的危险。这个是公民抗命。

名嘴黄毓民就表示,香港没资格说自己是开放城市。

香港名嘴黄毓民:电台才3个,一塌糊涂。新城电台不敢骂李嘉诚,香港电台就不敢骂特首,对共产党则碰都不敢碰。

他们呼吁市民捐款支持民间电台。

曾健成并表示,他们打算在2个星期后到电讯广播管理局开播抗议,以及再过两个星期到行政长官办公室前开播。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