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故宫举办“时尚故宫”精品发表会

【新唐人】台北故宫博物院推出“Old is New─时尚故宫”“设计达人精品及设计营概念作品”发表会,尝试新与旧的对话,让中华文物瑰宝,用崭新的面貌走入现代生活。发表会邀请了海内外知名的设计师为故宫量身设计时尚精品,不仅活化古物也注入年轻

时尚,一起来看看设计达人们的精品发表。

艺术和文化是千百年来各朝代所累积下来的珍贵记忆,设计达人们由文物精华中萃取元素,共同开发蕴含文物精神与时尚风格的精品。

名模走秀展现这些巧思创意的服装饰品,展现唐代富丽堂皇与雍容华贵的气质。

【当代宋体家具家饰设计】,以宋代美学观点创造符合现代生活的新家居器物。春在设计–设计师陈仁毅:“那宋代的文化其实跟明清的家具成熟时期是非常不一样的,宋代的主调是理学、是清新、是自然的,它希望用最纯净的材料来表现在它

任何的生活用器里面─。”

作品让文物珍贵的文化内涵和人文价值,更贴近现代人的生活。

正如故宫副院长林曼丽所说要让故宫“不只是博物馆的品牌,更是生活美学的品牌。”

新唐人电视 钟尚伦 朝建勋 苏湘岚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