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再次遣返格鲁吉亚人

【新唐人】10月6日格鲁吉亚政府官员表示,俄罗斯警方对格鲁吉亚人发动突然袭击,逮捕了100多名被称为非法移民的格鲁吉亚公民,并将他们载上飞机,遣返至格鲁吉亚。

另据报道,莫斯科警方也要求市内学校提供带有格鲁吉亚姓名的学生的名单。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之间的外交争端由格鲁吉亚逮捕4名涉嫌间谍活动的俄罗斯军官而起,格鲁吉亚已经把他们释放回俄国

目前,一些格鲁吉亚人在俄罗斯开设的公司企业已经被关闭,俄罗斯表示不会再批准格鲁吉亚人在俄国的工作和定居许可。

据悉,目前至少有100万格鲁吉亚人在俄罗斯境内生活。很多时候他们在俄罗斯的工作收入是他们在格鲁吉亚家人的最主要收入来源。

另外,自从俄罗斯切断与格鲁吉亚之间的邮政和交通运输后,很多俄国人和持俄国护照的原籍格鲁吉亚的游客被滞留在格鲁吉亚。10月6日,又有两架航班的俄国人从格鲁吉亚撤回俄罗斯。

萨卡什维利在2003年“玫瑰革命”后成为总统,这位敢言的总统就试图摆脱俄罗斯的影响,更靠近欧盟和美国,而莫斯科对格鲁吉亚领导人的亲西方政策很警觉。

欧盟和美国敦促俄罗斯解除对格鲁吉亚的封锁与制裁,但俄国外长拉夫罗夫此前表示,俄罗斯并不打算在近期内解除经济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