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庆力虹被拘当局禁止家属中秋探望

【新唐人】浙江民主党成员陈树庆和网络作家力虹,日前被中共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刑事拘留已将近一个月,双方家人至今都没有获得一次会面的机会,连中秋节要送月饼也不行。

力虹的妻子董敏表示,力虹被拘留在宁波市看守所,不许见面,家人只能送衣物或棉被给他,连中秋要送月饼给他也不行。

董敏:‘不能看,不能看,不是说想看就能看。我去年是跟力虹一起赏月的,去年中秋,就是在西湖边,我们两个中秋晚上在那里度过,今年只能和我女儿一起度过。’

董敏说力虹只是在网络发表文章,没有做任何违反法律的事情,她表示当局对力虹的拘捕是不公平的。

与力虹同期被抓捕的陈树庆,目前被拘留在杭州市看守所,他的妻子表示当局拘捕陈树庆给家中带来很多不便,她至今不敢告诉孩子爸爸被拘留的事。

陈树庆妻子:‘团圆的日子,大家最好能团圆啊,这也是很无奈的,那也没有…唉!’

陈树庆的妻子还透露,去年陈树庆考取律师资格,但是浙江省司法厅不给他律师资格证,说是因为陈树庆不拥护国家宪法。

陈树庆的友人吴远明则表示,陈树庆是守法正直的人,当局不但没奖励他,还把这样的好人抓进监狱。吴远明说:‘在中国你如果不拥护共产党,你的一切,你的生存都可能会有问题。’

浙江网络作家力虹于9月6号被宁波市公安局从家里抓走,隔天警方宣布他因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事拘留,一个星期后,浙江民主党成员陈树庆也被当局以同样理由拘留。目前双方家属由于经济困难都没有请律师。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