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网球日本赛费德勒险胜无名选手

【新唐人】星期五(10月6日),ATP黄金赛事日本冠军赛结束了第四日的角逐,面对世界排名仅1078位的东道主选手铃木隆夫,世界头号种子费德勒吓出了一身冷汗。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苦战,瑞士天王终于以2比1晋级男单四强。

(SHOW 1-7) 第一盘比赛开始,费德勒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首局几乎被铃木隆夫破发。日本老将终于在第三局抓住机会破发成功,而费德勒根本无法对铃木隆夫的发球局制造太大威胁。铃木隆夫以6-4 拿下首盘。第二盘开始后,费德勒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在第12局终于破发成功,以7-5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两位选手都打的较为谨慎,前12局双方谁也没有破发,决胜盘进入抢七。抢七局中,费德勒展现出经验上的优势,以小分7-3拿下抢七。瑞士天王以总比分2-1击败铃木隆夫,艰难过关。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本-贝克尔。

(SHOW 11)比赛结束后费德勒说:“我知道他打的比排名1千位的选手好,因为他有几个月没打球还有受伤等原因,和东道国选手打总是很难的,我差点输了,很高兴最终赢了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