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中秋促中共释放异见维权人士

【新唐人】星期五(10月6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香港大批市民在佳节张灯赏月,也有民主人士要求中共当局释放所有在押的异见与维权人士,让他们与家人团聚。

今年的中秋月是9年来最大的,香港民众的赏月兴致高涨。人气最旺的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入夜之后,近13万游人逼爆整个场地,到处张灯结彩,欢渡团圆佳节。大型彩灯会以“大唐盛世”为主题,游人纷纷拍照留念。现场还有各式杂技(包括“变脸”)及舞蹈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观看。在维多利亚海港另一边的九龙公园,也有举办灯展,描绘香港从一个渔港发展成为“东方之珠”的历程。

“每逢佳节倍思亲”。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等负责人员和义工,在尖沙咀钟楼旁举办“中秋民主灯火行动”,要求中共当局释放所有被拘禁的异见和维权人士,其中包括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以及被诬指做间谍而判刑的香港新闻工作者程翔等,让他们早日与家人团聚。

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还有很多的异见人士、维权人士在中国被无理拘禁,不能够和他们的家人在一起,我们在这�再一次呼吁北京政权尽快释放异见者和维权人士。

支联会在现场播放大陆民运影片,吸引不少大陆“自由行”游客观看。司徒华呼吁更多的大陆同胞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不要被近期涉及中共权斗的陈良宇案件所迷惑,放弃幻想,一同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让中国早日实现民主。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中共现在的贪官污吏是从上到下无数无数的多,除了陈良宇外还有李良宇、张良宇,捉一个两个是不能解决贪污腐化的问题,必须有一个民主的制度,开放言论自由,由人民去监察,才是一个反对贪污腐败的好方法。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