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面平息苏丹警告信风波

【新唐人】苏丹政府向很多国家发出一封信,威胁说参与达尔福尔维和部队将是侵略行

为,从而引发一场国际风波,星期五美国证实,苏丹已经表示那封信不再代表苏丹的政策﹐但警告苏丹政府配合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John Bolton )证实说苏丹驻美国和联合国外交

官已经向美国国务院和安理会轮值主席表示苏丹之前发出的信不再反映苏丹政府的政策﹐但博尔顿表示,现在是安理会就苏丹问题发布一个新的声明的时候了。

本周早些时候,苏丹向很多国家发出了一封未署名的信,警告任何想参与联合国派驻达尔福尔地区维和部队的国家,如果派兵,会被认为是敌对行为和侵略的前奏。

美国曾经要求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称有关的信件显示了直接的挑战,并且要求作出强烈的回应。

安理会早已授权一只2万2千5百名的维和部队进驻苏丹达尔福尔地区,但苏丹政府反复拒绝这一部署。

联合国表示,经历三年暴力的达尔福尔正濒临大灾难的边缘。

目前驻扎在那里的非洲联盟的7000人部队由于装备落后、缺乏资金,无法有效阻止达尔富尔的暴力冲突。迄今,暴力、屠杀已经导致20多万人死亡,200多万人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