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将于古尔邦节后重开和平会谈

【新唐人】星期二(10月10日)巴基斯坦说将与与印度在古尔邦节后开始部长级和平会议。

巴基斯坦驻印度最高专员阿齐兹-汗(Aziz Ahmed Khan)表示两国会议将在古尔邦节后开始。他说:“古尔邦节后部长级会议将马上召开,稍后会确定具体日期,这个地区的和平进程已经开始了。”

印度上周也表示正试图改善与巴基斯坦的关系。

印度克什米尔独立派领导人加尼(Abdul Ghani Butt)说印度和巴基斯坦人能进行谈判,表明人民渴望和平能回到克什米尔地区。

他说:“印度和巴基斯坦人聚集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克什米尔人也在这,如果继续这样的话,我们所有的问题都将解决,会重新获得和平。”

从2004年开始的印巴和平进程一度受阻,克什米尔问题和恐怖主义使和平进程缓慢。

上个月孟买西部印度警方称巴基斯坦国内情报局(Inter-Services Intelligence,ISI)和一个恐怖组织策划了7月11日造成186丧生的孟买爆炸案。几天前印度曾说会向巴基斯坦出示巴基斯坦人与孟买爆炸案有关的证据。

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说共同抓捕造成186人死亡的孟买爆炸案的凶手是对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决心的检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