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要求政府停止阳光政策

【新唐人】韩国抗议者星期三在首都首尔举行示威活动, 要求政府停止对北朝鲜实施“阳光政策”。

首尔民众连日来举行示威活动,强烈谴责北朝鲜进行核爆试验,并要求韩国政府停止对北朝鲜的投资政策。

多年来,韩国所实施的“阳光政策”,对北朝鲜花费了数十亿美元的援助和投资,目的就是希望避免朝鲜拥有核武器。在平壤宣布成功进行核试验后,南韩统一部长官李钟奭曾公开向韩国民众,为他的努力失败而道歉。

星期三,抗议者在韩国现代集团总部前举行抗议活动。韩国现代集团在朝鲜金刚山旅游区有大约10亿美元的投资。

一位抗议活动的组织者说,“朝鲜金刚山旅游区和开城经济特区的经济活动必须停止,因为这是在向北朝鲜输送资金。”

在朝鲜强行进行核试爆之后, 韩国总统卢武铉表示可能会采取“强硬措施”,显示国内的保守派正在向政府施压,要求卢武铉放弃由前总统金大中推行的左倾政策并考虑搁置与北朝鲜的商业和旅游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