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潘基文召开记者会

【新唐人】被联合国安理会推举为新一届被联合国秘书长唯一候选人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潘基文9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表明他即将上任后的构想,并对北朝鲜核子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联合国安理会9日下午举行闭门会议,将韩国外交通商部长潘基文推荐为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唯一候选人。潘基文在确认自己当选唯一候选人后,在首尔外交部大楼召开记者会。

潘基文说因为北朝鲜核试验,理应高兴的这一时刻内心却十分沉重。

潘基文:“北朝鲜的这次行为是想要单方面撕毁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的行为,这对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安定是个重大威胁。”

为解除北朝鲜核武威胁,潘基文表示,在“采取强硬措施”的同时,他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将做出最大努力,敦促北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潘基文还表示现在联合国需要改革,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应该带头做好,发挥好协调人作用。

据悉,联合国安理会最快于13日左右召开全体会议,将潘基文推举为下任秘书长。

新唐人记者金松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