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侨学各界庆双十

【新唐人】台湾今年中秋国庆不但连续假期多,国庆活动也多,全民庆祝国庆的气氛也飘扬到海外。下面起看来自西雅图的报导。

西雅图中国城近期来好不热闹,随处可见有民众手持中华民国国旗洋溢着双十国庆气氛,周末间中国城庆喜公园举行国庆游行及升旗典礼晚间侨学各界近五百人出席于康乐酒家的海外侨胞庆祝双十国庆餐会。十月十日西雅图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于威斯汀饭店举行国庆餐宴以官方身份邀请各级政府、嘉宾及侨团组织代表共襄中华民国台湾95年国庆盛举。

经文处处长陈俊明表示近期北韩核子试爆威胁亚太区域的安全,台湾的民主法治对世界局势更显重要:

受访者: 西雅图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 处长陈俊明我们可以很骄傲的说台湾已是已开发中国家,而很多第三世界都还是开发中国家包括中国大陆还是开发中国家,我们是它的灯塔是它的模范,所以我们当然会继续努力,继续朝着自由民主的方向前进,当然联合国是我们的目标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有一天我们一定会成为联合国的会员国。

受访者: 侨务顾问 周昭亮 世界的舆论是要和平的并且停止核武试爆,同时中国应该往不要帮助北韩的方向去走才能使亚洲更稳定,我们希望看到一个繁荣的亚洲而不是动乱的亚洲。

受访者: 前侨务委员 孙乐瑜 因此今天我们在这国庆举行庆祝,我们要在次强调自由民主和平是最重要的。

受访者: 华州州议员 道格.艾瑞森 华州州议员道格.艾瑞森也表示台湾民主自由的价值已是有目共睹的,美国非常珍

惜台湾的友谊,往后会致力双方达到自由贸易的目标,尽一切努力促使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

新唐人记者林奕□ 曾文浩在西雅图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